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时光无覆辙,薪火永相传
时间:2019-05-13 08:34: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2日星期天,微风和煦,驱散了几天来阴雨绵绵的沉闷,清晨的阳光点点洒在树叶上,暖风轻轻抚过人们的脸颊,这一切都宣告着,夏天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90513083631.jpg  
   早上7点50分,我正常上班。交班前,我习惯性地浏览了一下科室黑板上病室特殊交班、新病人的姓名及手术病人的大致情况。无意间,瞥到一个名字——吴云华,感觉非常熟悉,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是谁,嘟哝间科室的一个前辈轻轻地告诉我:那是我们本院的吴云华老师!我恍然大悟。
   
   吴老师退休有几年了,退休前先后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我院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及管理工作四十余年,是见证医院发展的护理界前辈。

   依稀记得十年前的2008年,我初来医院实习,人生地不熟,心情总有些忐忑不安,那时吴老师已经卸任医院护理部主任,可每次碰到我,她总是面露微笑,亲切地叫我“偲偲”,笑容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让“初来乍到”的我内心感觉非常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513083636.jpg
   吴老师这次入院是因为咽部疼痛,吞咽困难,诊断为水肿型咽峡炎。入病房交接班时,我礼貌的跟吴老师打了招呼。但吴老师却已经不太看得清楚我了,等到走得近了,她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是偲偲啊!哎,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使了,尤其做了甲状腺手术以后,这什么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啊、黄斑病变啊的都来了,腰也不好了,颈椎也不好了……。”我笑而不语,望着您的眼睛,听您诉说,心里却有些难过。

时光无覆辙,薪火永相传
    
   是呵!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

   几十年来您燃烧自己,用精湛的护理技术拂去病患的疾苦,修复他们身心的创伤。

   而现在您渐渐老去,我站在了您曾经挥洒青春的岗位,您却成为了我的服务对象。

   感恩吴老师,感恩从事医护工作的前辈们,是你们一代一代地将医护工作的火炬传承到我们这里,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医护工作者也必将秉承你们“以人为本,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用这火炬的微光去照亮每一个病患勇敢挑战病魔的前行之路。

   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南丁格尔曾说过:“能够成为护士是因为上帝的召唤,因为人是最宝贵的,能够照顾人使他康复,是一件神圣的工作。”
   请大家为我们所有的护理工作者点赞!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