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血透室的铿锵玫瑰
时间:2019-04-28 09: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他(她)们是一群看上去平平常常却又极其特殊的人,他们活着,满怀着对生命的渴望;他们恐惧着,因为死亡无时无刻不对他们虎视眈眈。他们就是血透患者!然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有一群平凡而美丽的天使每天都在演绎着辛苦和平凡,她们就是——血透室的护士!

   接受透析的患者病情都比较严重且复杂,这就要求透析室的护士必须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技能、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应急抢救意识。透析室对于护士的操作要求也是异常严格的,从透析管路的连接到内瘘穿刺、静脉穿刺、中心静脉导管的维护,都必须严格遵守无菌操作原则和消毒隔离技术,如此才能减轻患者的痛苦,取得良好的透析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719.jpg   
   透析患者的心理疏导也是异常重要的,尤其是维持性血液透析的病人,非常脆弱。他们的社会生活、工作及家庭关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自己的生命、预后、事业、前途忧心忡忡,再加上血液通路手术,多次穿刺造成的痛苦,经济上的负担等问题,都可以转化为精神上的负担,使患者出现抑郁逆反行为。因此,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好他们的心理护理,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这对于透析护士的言行举止、护士礼仪有了更高的要求。
   时间长了护士们对每位患者哪个时间点要干什么,吃什么,吃多少,温热度要多少,大家都了如指掌。到了特定的时间点,或许一个眼神就可以明白对方的意图;热情的服务,温馨的笑容,让患者感到了“家”的温暖。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晨跑时无意听到《爱的奉献》这首老歌,让我想到血透室的护士姐妹们,她们用自己真诚的心为给患者送去关怀和温暖,将爱的种子洒播在患者的生命之路上……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