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全省获奖的负压封闭引流技术治疗重度压力性溃疡显奇效
时间:2019-04-28 09:00: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家住玉屏的吴婆婆,两个月前不慎摔伤致右侧股骨颈骨折,因长期卧床吴婆婆发生了严重的压力性溃疡,辗转求助多家医院治疗后没有明显好转,眼看老人家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家属焦急万分……

   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副主任医师蔡永顺在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即驱车赶往患者家中查看。只见吴婆婆骶尾部有一12X8cm大小发黑坏死创面,大量坏死组织及脓性分泌物流出,坏死组织深达骨骼,属于重度压力性溃疡,如果没有得到妥善的治疗很可能引起全身严重感染、败血症、骨髓炎等一系列并发症,危及患者的生命。遂建议患者来新晃县人民医院行负压封闭引流技术治疗(VAC技术)。
   3月2日,患者住进了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一科。通过VAC技术在患者创面形成了密闭性的创面床和湿性环境,并及时清理组织的降解产物和污染物,维持创面的清洁,抑制细菌的繁殖和扩散。这一技术同时也改善了创面血供,减轻创面周围组织水肿,促进肉芽组织的增殖,从而有利于创面的愈合。
微信图片_20190428090101.jpg
   经过医护人员36天的不懈努力,吴婆婆的重度压力性溃疡治好了,患者及家属喜笑颜开,对我院的医疗技术高度赞扬,出院那天特意送来了锦旗以示感激之情!
   新晃县人民医院开展的负压封闭引流技术(VAC技术)曾在2016年湖南省首届护理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奖。成功治愈过各种复杂难愈性伤口如糖尿病足、感染性创面、肠瘘、乳腺脓肿、深度压疮等六百余例,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