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肾囊肿 介入治疗显神威
时间:2018-12-11 11:01: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81211110837.jpg

    据统计,新晃县人民医院放射介入科2013年至2018年收治104例单纯肾囊肿患者,有效率100%,治愈率80% ,好转率15% ,5%患者因囊肿过大,一次介入治疗后复发,行再次介入治疗后获治愈。

                 

    肾囊肿是成年人泌尿系统常见疾病,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长。直径小于4cm单纯肾囊肿多数无临床症状,多在体检时发现,对肾功能影响较小,对于无并发症者以临床观察为主。直径大于4cm单个或多个肾囊肿可出现患侧腰部胀痛并引起胃肠道迷走神经症状,并发感染可以引起发热,囊肿可压迫正常肾实质致使肾实质丧失,压迫肾盂输尿管可以引起肾积水,压迫肾血管可以引起肾性高血压,极少数囊肿可癌变。
   微信图片_20181211110839.jpg
    大于4cm者首选手术治疗,4-10cm单纯肾囊肿者选择介入治疗。介入治疗就是在CT的精准引导下,局麻后,通过细针穿刺引流置管打入硬化剂,硬化剂使囊肿壁破坏,抑制囊液产生,达到治愈目的。其治疗过程几乎无痛,术后稍事休息即可,费用低廉,疗效确切。
                 微信图片_20181211110843.jpg
    如果您或者您的朋友有肾囊肿,请到新晃县人民医院放射介入科寻求帮助。帮助热线:
   
    13469354705刘主任,
    15874594619姚医师。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