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贵州患儿在新晃县人民医院获免费治疗
时间:2018-07-10 11:03: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0626_102602_meitu_1.jpg

 

20180627_092832_meitu_2.jpg

 

20180627_093909_meitu_3.jpg

 

20180627_102259_meitu_4.jpg

 

mmexport1530489521673_meitu_5.jpg

 

mmexport1530489541936_meitu_6.jpg

 

mmexport1530489549312_meitu_7.jpg

 

mmexport1530489572033_meitu_8.jpg

 

627日,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长的带领下,该院一行三人驱车前往贵州省玉屏县大龙镇大龙堡村朱家冲组,将钟亚军的4岁半小女孩钟昀瑜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免费治疗,钟昀瑜的全家非常感动,其妈妈吴佳花含着满目热泪的说:“感谢新晃县人民医院的大恩大德,孩子的康复有希望了。”
事情源于2018126日,该小孩在玩耍时不慎从四楼坠下,当时处于深昏迷状态,家人看小孩还有微弱呼吸,紧急送往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三科抢救,行CT检查诊断为:1.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弥漫性轴索损伤,颅内多发脑挫裂伤,颅骨多发骨折 2、双肺挫伤。经外三科及ICU医护人员组织抢救终于挽救了生命,但小孩仍需行气管切开治疗于131日转怀化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怀化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月余病情逐渐好转。一个四岁小孩经过了死里逃生的磨难,为减轻经济负担,316患儿的父母又要求从怀化市三院回转新晃县人民医院外三科行康复治疗。
又入新晃县人民医院住院的患儿仍处于神志淡漠,目光呆滞,反应迟钝,四肢软弱无力,类似植物生存,无法吞咽靠鼻饲管喂食状况。为减轻其家人经济负担医生建议在医院门诊做高压氧治疗和和在康复科行吞咽、言语、PT等康复治疗。
就这样,小女孩的母亲每天抱着她来来回回的在大龙与新晃县医院之间路途奔波着,而小女孩的病也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现在已经拔掉鼻饲管,自己能进食了。由于康复治疗是个漫长的过程,小女孩的母亲告诉医护人员因为她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包括当地好心人送来的6000元钱。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实在无法继续承担复康治疗费用,表示要放弃治疗,女孩的母亲眼里充满绝望与无奈。当康复科护士长得知小女孩的母亲欲放弃治疗时,表示非常可惜,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作为一个母亲,无法接受这样悲惨遭遇,无法接受因经费问题残忍地摧残如此稚嫩美好的生命。于是护士长请示院领导,建议免费为小女孩康复治疗。这一建议得到院领导的批准,就出现了文头的一幕。
被接到康复科免费治疗的钟昀瑜女孩很听话,目前正进行吞咽功能障碍训练,今后将相继进行平衡功能训练,脑瘫肢体综合训练,手功能训练,吞咽功能障碍训练,言语训练,电动起立床训练,脑循环治疗,高压氧治疗等,我们希望钟昀瑜能迅速好起来,也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给予高度关注,给予支持,成就其美好人生。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