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两例双胞胎两险情,抢救及时才保命
时间:2018-07-06 08:38: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jpg

 

2.jpg

 

3.jpg

 

464326707881491719.jpg

 

603103830215332576.jpg

 

639810459779690594 (1).jpg

 

74日凌晨 238分,一位双胞胎孕妇自行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产科,王建平主任立即查看病人。“双胎胎位不正!”下方胎位为臀位,已经破水,脐带脱垂,如果脐带掉出来,受到挤压,几分钟宝宝就有可能死于宫内!
王主任立即回推脐带,堵压宫口,不让脐带顺着羊水流出来,并火速安排行急症剖宫产术,而王主任继续陪着直至护送到手术台上。
约凌晨4点钟双胞胎母子脱离危险,手术医生为这位幸运的准妈妈捏了把汗。因她家住中寨镇计寨村,是在家里破羊水后,由朋友的车送到医院门口,再自己步行入电梯并乘坐电梯上楼来的。孕期只做了两次检查,并不知道自己的双胎宝宝胎位不正。好险呀!
另一例是扶罗镇桂贡村一个双胞胎的孕妇于616日晚上破水617日才通知救护车去接。来到医院后检查发现:双臀位,有脐带脱垂,胎心监护无反应,胎儿缺氧。因破水时间长,可疑宫内感染。当晚,医生立即给行急症剖宫产术,才保住双胞胎性命,手术医生同样为该双胞胎孕妇捏了把汗。
这两例,都因抢救及时,保住了胎儿和孕妇的生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分析这两位双胞胎准妈妈,都没有对怀有双胞胎引起足够的重视。医生提醒:1、多胎破水,胎位不正,脐带更易滑落出来,滑落出来的脐带受挤压会使婴儿死于宫内。2、破水后,破水时间过长,会加重胎儿宫内感染的危险。3、怀多胎一般难以怀到足月,应按时及时孕检,孕晚期孕检次数应相应增加,以保安全。4、对于多胞胎准妈妈应选择住在交通方便的位置便于出现情况能及时送医院。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