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绿色通道使25岁心梗小伙重获新生
时间:2018-04-23 09:00: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mmexport1519717410010.jpg

 

4月14日深夜10点40分,家住晃州镇月塘路的25岁小伙何某突发胸口疼痛,大汗淋漓,愈发愈难忍受,被家人紧急送入新晃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经心电图检测显示ST段抬高,提示有“急性心肌梗死!”,值班医师立即启动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流程,随即进行抗凝及溶栓治疗。
“时间就是心肌!”
4月15日一大早,内一科王又省主任立即为患者做了冠脉造影,结果显示:“右冠状动脉完全闭塞,左冠状动脉有70%-80%的狭窄。”病情非常凶险!
经过与患者家属沟通后,立即对其右冠状动脉内的血栓进行抽吸。救治过程中患者出现了心率下降,又为其紧急植入临时起搏器。在介入室医护人员的紧张操作下,最终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手术,血栓抽吸得很成功,一场生死大抢救以胜利告终。
该患者的成功获救体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在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治方面达到了较高水平,作为省卫计委授牌的县级医院重点专科,其医疗技术水平已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为什么25岁的年轻人血管情况就这么糟糕?追问病史才发现,原来该小伙有10余年的吸烟史。王又省主任分析,患者的病情应该与长期吸烟有关。
资料显示,香烟中的尼古丁或烟草化学物质对心脏血管会产生严重的损害,胆固醇会因为血管出现裂痕而积聚起来堵塞血管,容易刺激并损坏人体的心血管,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长期下去就会导致致使血管狭窄,影响血流畅通。最终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肌梗死等不同症状。该小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是新晃县胸痛中心的快速反应,规范化的救治流程使这25岁小伙得以及时救治,重获新生。目前该小伙恢复良好,仍在康复治疗中。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