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被搅拌机搅后肝破裂的患者获救了
时间:2018-04-21 08:21: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13日时近酉时,兴隆镇胜利村的某砂场工地,临近收工时,45岁姚某在倒砂时不慎滑入搅拌机内被与石块一起搅拌,工友发现后紧急救出。
被救出后得姚某感胸腹部疼痛难忍,呼救“120”后被新晃县人民医院“120”接入院,经CT检查提示有肝破裂,当时已血压下降,四肢冰凉,脉搏细微,呈现休克状态。
经外一科紧急会诊,决定急行剖腹探查。手术从20点开始,开腹后见肝叶有10CM.3CM的裂口,裂口仍在不断活动性出血,腹腔内已有约1500ML血液及血凝块,这样大的肝脏破裂实属罕见,止血已成棘手问题,手术医生想尽办法采取综合措施终于将血止住,手术于2130分结束,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监护,17日转入外一科继续治疗。

    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家属对新晃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及时有效的救治及高超的医学水平表示衷心感谢。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