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一季度护理质量点评及不良事件警示教育会
时间:2018-04-21 08:19: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QQ截图20180421082225.jpg

QQ截图20180421082241.jpg

QQ截图20180421082305.jpg

QQ截图20180421082325.jpg

QQ截图20180421082345.jpg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管理水平,确保护理安全,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护理部于4月18日下午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了全院一季度护理质量点评会及护理不良事件警示教育,护理部成员及全院护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质量检查组组长姚阿妮护士长、姚春艳护士长、杨兰青护士长、杨建英护士长、龙银菊护士长就医嘱执行制度、查对制度、消毒隔离制度、分级护理、特殊部门护理工作及护理书写等方面进行反馈,并利用图片直观的反映出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护理部涂桂平主任,反馈了一季度全院专项督查情况、护理部每周下病房督查及护士长工作检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强调了改进措施,并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成立疼痛小组、抓紧落实岗位能力练兵。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杨丽珍对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全院发生的护理不良事件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指出了当事者对事件经过叙述中存在的不足;对瞒报、漏报科室给与了点名和处罚。同时要求各病区要把基础护理夯实、专科护理做精、健康宣教到位。护士长要树立科学管理意识,牢牢绷紧护理安全这根弦,提高护理质量,拓宽服务举措,全面做好“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工作,保障护理安全。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