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命悬一线,肝破裂患者转危为安
时间:2018-04-20 16:11: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7日约10,芷江县47岁冯先生在李树乡路段遭遇车祸,紧急呼救“120”,1230分由120”接入新晃县人民医院。急查CT发现“肝脏破裂,腹腔大量积血”。被立即送入ICU进行抢救。
患者,口唇苍白,脉搏细速,四肢冰凉,血压测不出,呼吸仅50/分,处于严重休克状态!必须行剖腹探查!接到电话的王军佐主任立即赶到医院,病人经紧急处理后于1330分送入手术室。
患者刚推进手术室,突然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外科医生与麻醉科医生立即对其行心肺复苏,并快速补液扩容,1分钟后,患者心跳呼吸恢复。时间就是生命!王军佐,杨胜强,姚云三位医生在麻醉科医护人员的配合下立即对患者行剖腹探查术。术中见肝下裂口深约3cm长约5cm活动性出血点,腹腔内积血及血凝块约4500ml,手术医生立即行止血、清创、修补。
患者出血停止,但在关腹过程中出现创面渗血不止,经急查凝血常规发现极度异常,患者出现了弥漫性血管内出血(DIC,一个意外使抢救又进入了一个新的主题,患者被紧急送重症监护室后,立即给予输注红细胞、血浆、凝血因子等,弥漫性血管内出血(DIC)得以纠正。患者终于脱离危险,生命获救。
整个手术经历了4小时20分钟,前后输注血浆780毫升,冷沉淀20个单位,悬浮去白浓缩红细胞7个单位。总共约输注6330ml血液,等于患者被全部进行了次大换血,是医生的及时手术和术中术后的大输血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是新晃县人民医院的多学科合作又创造了抢救奇迹。

ICU全程监护治疗后,患者逐渐恢复,已于16日转入外科病房,目前恢复良好,即将康复出院。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