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湘雅三医院与新晃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授牌及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启动
时间:2018-04-04 14:39: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0404_083525.jpg

 

20180404_083731.jpg

 

20180404_084004.jpg

 

20180403_164027.jpg

 

20180404_083853.jpg

 

儿科陈志衡教授在查房.jpg

 

呼吸内科周妍博士在授课.jpg

 

黄伟博士在指导介入手术.jpg

 

神经内科侯德仁教授在查房.jpg

 

肿瘤科黄程辉教授在查房.jpg

 

院感控制中心曾赛男教授在授课.jpg

 

院感控制中心曾赛男教授在授课.jpg

湘雅三院副院长黄飞舟与县卫计局书记姚文明为医联体医院揭牌.jpg

44日,湘雅三医院与新晃县人民医院医联体授牌及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平台启动仪式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参加授牌仪式的有湘雅三医院副院长黄飞舟率领多学科专家、教授一行12人。新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海燕;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姚文明及新晃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部分医生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杨世炎院长主持,姚海燕副县长致欢迎词,湘雅第三医院副院长黄飞舟讲话。
湘雅三医院与新晃县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主要是构建基层医疗机构与城市大医院之间合理分工、密切协作的双向转诊服务体系,发挥城市大型教学医院的人才、技术、区域诊疗中心优势,以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双向转诊为载体,建立“输血”功能与“造血”功能为一体的帮扶体系。医联体建立后新晃县人民医院将在专科技术培训与指导、人才培养、双向转诊,临床专科规范化诊疗培训、医院精益管理培训方面得到湘雅三医院长期帮扶和支持。湘雅三医院将定期派专家到新晃人民医院巡诊,并通过现代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开展教学和会诊。通过与湘雅三医院建立医联体,新晃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会得到显著提升,湘黔周边的民众将获得很大实惠。

    授牌仪式后,湘雅大讲堂开讲,黄伟博士主讲《胸痛的诊断和治疗》、周妍博士主讲《慢阻肺的诊断和治疗》、曾赛男主任主讲《SSI防控》等课题。儿科、肿瘤科、神经内科三位专家分别深入科室查房,开展临床教学,解决疑难疾病的诊疗问题。黄伟博士在介入室指导两例心脏介入手术。最后由信息工程师进行了远程平台操作培训。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