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家卫计委对新晃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液质量安全技术检查
时间:2017-12-07 14:49: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1206_150655.jpg

 

20171206_150755.jpg

2017126日,国家卫计委组织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王兆福为组长,以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技师李伍升、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吕先萍、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技师温涛、洛阳中心血站主管技师朱丽莉专家一行5人为成员,在湖南省卫计委医管处尹澎副调研员及郑杨主任和长沙血站、市卫计委等专家6人的陪同下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液质量安全技术核查
      本次督导检查内容从:血液质量管理、规章制度、人才队伍建设、业务培训、设备设施及业务开展情况、资料记录、输血病历质量、临床输血不良事件分析、单病种用血统计、临床用血评价与公示等方面进行,同时现场考核医护人员对临床发生输血不良反应事件的应急能力。共20个条款98个小点。
      专家们对我院血液质量安全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检查输血科发现很多亮点如:血液质量安全技术管理到位,工作过细,做了大量工作,各项文件资料制度齐全、仪器设备配置齐全、操作规范、输血病历书写规范、质量好;对骨二科、妇科进行输血知识访谈,考核对输血不良反应的处理能力,医护人员回答问题概念清晰,处理措施到位。受到专家们高度赞扬和评价。
这次检查湖南仅抽查一家三甲医院(娄底新化市医院)和一家县级二甲医院,新晃县人民医院是全省唯一迎检的单位。

通过此次检查,得到专家们的指导,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理念,更加明白了加强血液质量安全技术管理工作任重道远。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