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消防在我院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时间:2017-09-19 15:57: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9日下午,新晃县政府组织公安、消防、交警、电力、水务、卫生等部门在县人民医院开展高层建筑灾害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怀化市消防支队副政委龙清林、新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成树莅临现场观摩演练。

    15时30分,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新晃县人民医院8楼11、13号病房发生火灾,起火后,火势迅速沿楼道向水平方向蔓延,沿窗户向垂直方向蔓延,有3名人员被困。“灾情”发生后,医院微型消防站管理人迅速启动灭火救援预案,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火灾扑救,同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新晃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后,立即出动3车15人,火速赶往火灾现场实施处置。
    15时35分,救援官兵到达“火场”后,侦查小组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侦察,警戒组对现场划定了警戒范围,疏散无关人员。侦查结束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现场按照灭火组、搜救组、排烟组、供水组、警戒组迅速展开。灭火攻坚组利用室内消火栓及沿楼层垂直铺设水带在着火层分别设置水枪阵地进行灭火,并阻止火势蔓延,在外围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和高喷车同时进行灭火;排烟组队员们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呼救器、导向绳、手台、照明灯、担架、逃生面罩等装备进入医院内部,搜救被困人员;火场供水组迅速就近占据消火栓,为火场供水;随着灭火救援战斗的持续,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整个演习从力量调集、火场指挥、火情侦察、命令下达、战斗开展,人员疏散、通信联络、后勤保障等全勤指挥部各小组团结协作,都能按扑救高层建筑火灾的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加之参演单位的积极配合,确保了人民医院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的圆满成功。通过演练,官兵进一步掌握了扑救高层建筑火灾的战术原则与方法,提高了官兵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组织指挥、侦察救人、自我防护、内功救人、组织进攻、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高层建筑火灾的发生打下了安全基础。

                                      五官科 杨丽萍

20170919_154002_旋转_旋转.jpg

20170919_154356.jpg

20170919_155245.jpg

20170919_155908_旋转_旋转.jpg

01858.MTS_20170922_223841.056.jpg

01861.MTS_20170922_224036.353.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