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我院举行医院感染暴发及传染病暴发应急演练
时间:2017-09-29 15:32: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7日,在新晃县人民医院模拟一位病人疑是禽流感,三位病人发生了疑是阴沟肠杆菌导致的泌尿系感染。

    禽流感病人在发热门诊被初步确认后收入科室进行隔离治疗。
 
    三例阴沟肠杆菌感染的病人启动了医院的救治领导小组、调查小组、切断传播途径技术小组的紧急行动,经过紧张处置,两种病例均得到了妥善处置。
 
    这是发生在新晃县人民医院的一次医院感染暴发及传染病暴发的应急演练。演练的目的是为了科学、规范、及时、有效地做好我院医院感染暴发事件防范和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蔓延,根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要求,为提高我院对医院感染暴发及传染病暴发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而举行的。
 
    演练过程院长杨世炎担任总指挥,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医院感染委员会成员、医院传染病领导小组、感染科等共同参与。各个环节均按照处置传染病流行、阻断阴沟肠杆菌感染传播的技术处理和技术操作真实演示。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提高了我院对重大传染病疫情暴发流行时的处置能力,防止传染病的医源性感染,最大限度地降低医院感染对患者造成的危害。
 

                               院感科:张环萍

IMG20170927152002.jpg

20170927_152001.jpg

IMG20170927154057.jpg

IMG20170927160022.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