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鹅蛋大的罕见特大结石在新晃县人民医院被取出
时间:2017-09-09 15:11: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40.webp (8).jpg   

    各样结石疾病大家并不陌生,是我们最熟知而常见的疾病。普通的一般结石无非就是几个毫米或者1公分左右大小。可最近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却取出了一颗像鹅蛋大小的罕见特大结石。

    久居贵州省万山特区的75岁某老伯,10多年来一直小便有些急胀,下腹部有些疼痛不适,老伯觉得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也就没重视。近来,老伯发现不时的出现了血尿,还伴有尿频、尿急、尿痛情况。张老伯觉得问题严重了就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诊治。入住外三科后,通过静脉肾盂造影显示为膀胱结石。

640.webp (9).jpg

    8月23日,在外三科主任杨天平副主任医师带领下,对其实施耻骨上膀胱切开取石术,取出的结石竟然最长部分直径达7公分多,如同一个鹅蛋,令在场的医护人员惊叹不已。如此巨大的结石在全国范围内也为少见。可令人心疼的是因为结石的长期刺激及下尿路的反复感染导致该患者出现了膀胱癌。
    膀胱结石成因与营养不良,饮食中动物蛋白摄入过少,水分摄入不足及饮用含高Ca2+、Mg2+水有关。
640.webp (10).jpg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