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谨慎! 新晃有人吃蘑菇中毒,抢救了几天才脱离危险
时间:2017-09-09 15: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日,家住兴隆镇长乐坪村62岁的某某,中午和往常一样享用着午餐,不同的是今天的食物多啦一份野味(菌子)。食用后姚某某出现了呕吐、意识障碍、无抽搐及偏瘫,当时家属以为是饮酒后表现,未予重视,约17时,村里人发现患者意识障碍加重、呼之不应,大小便失禁及口吐白沫,通知家属后立即拨打“120”送入ICU。

   18:25入科时患者神志呈浅昏迷状,立即予洗胃机吸氧、洗胃,护肝、护胃、护心,导泻,补液,利尿等处理。
 9月2日,神志清楚,精神状态稍差。
   9月3日患者精神状态好转,生命体征平稳,转入转科普通病房治疗。
   温馨提示: 又到了采野生菌的季节,菌子味道鲜美,到不要乱食,不要和其他食物混吃,吃菌须谨慎!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