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新晃县胸痛中心建设全面启动
时间:2017-08-23 08:55: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23日,由新晃县卫计局、新晃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新晃县胸痛中心建设培训会在新晃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县各县属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医疗骨干、各乡镇村卫生室、120等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胸痛中心建设的意义及目标,不同途径胸病患者转运流程、急性高危胸病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常规STEMI的规范治疗、心血管介入技术、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等内容。至此,新晃县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在全县铺开。
这一工作的开展是为全面建立缺血性心脏病分级诊疗模式,以县人民医院为枢纽,建立符合急性冠脉综合症(ACS)患者分层转诊网络,尽量减少患者转院中或医院内诊疗的延误时间,提高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STEMI)患者早期诊断率与接收规范化治疗的比例,降低STEMI患者的死亡率,改善患者的总体预后,从而达到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的目的。
为使这一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县人民医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湘雅三医院来院进行急性胸痛知识培训,怀化市专家来院进行胸痛中心建设同质化培训。医院召开了胸痛中心建设全院动员大会和胸痛中心建设全院培训会,分期分批一对对全院临床医生、医技及行管后勤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胸痛中心的建设其目的是为满足急性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医疗需要,降低死亡率,建立良好的可及性、可行性和可复制的缺血性心脏病分级诊疗模式。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