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不得了 外三科一天收治患者23人
时间:2017-08-04 15:51: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4日,对于外三科来说是一个平凡而又极不平凡的日子,平凡的是与平常的每一天一样按部就班,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小心谨慎的工作。不平凡的是一天之内居然收治了23位患者,打破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如此巨大的工作量,每位医护人员承受的压力不言而喻,但每个人都在紧张有序的默默忙碌着,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每一位患者都得到安置和治疗。

    暑假是包皮手术的高峰期,男孩们都趁着假期来了,当天入院完善各项检查,隔天手术,第三天出院,手术安全快捷。男孩们排着队让护士阿姨抽血,有人哭有人笑好不热闹。有勇敢的小男子汉,也有哭鼻子的胆小鬼,孩子们相互嘲笑相互安慰,感觉回到了校园里;急诊科的电话打来了,有出车祸的脑外伤病人马上要送来, 立刻得准备床位, 床上铺单,床旁准备氧气等抢救物品;电梯门一开,手术病人返回病房了,马上安置,抬上病床测量生命体征、处理各项管道,交代各种术后注意事项;别的科室转送病人来了,马上热情接待,做好交接班;“护士,我来住院。”这句话仿佛成了今天的魔咒,一遍遍的回响在护士站,病人递出的住院通知单不停在眼前晃动;泌尿系结石的病人痛得厉害,得先让医生查看,然后马上用药处理。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得先安置床位躺下休息;做包皮手术的孩子要先抽血,别人还饿着肚子等着抽空腹血;脑外伤的患者得查看有无伤口,是否需要马上清创缝合,观察神志瞳孔情况判断病情;入院的患者没床住,出院的患者还在打吊针,只好先让患者去做检查,各种检查单发给病人得一遍遍的交代注意事项;隔天手术的病人要做好术前准备……“致爱丽丝”的曲子一遍遍的响彻在走廊里,机械女声一遍遍的提示某某床需要换药水,护士都恨不得跑成了漫画里的飞轮腿,一半以上的住院病人都是医生查看了以后才会开医嘱,很多病人却不理解,总会问:“为啥隔壁床的都打针了,这时候了都没给我打啊,是不是我欠钱了就没打啊?”……一遍遍的耐心解释讲得是口干舌燥,只求病人能够理解消气。
    夜幕降临,病房依然忙碌,脑外伤、肾结石的患者接二连三,医生写病志写到眼花,护士跑得脚抽筋。谁说外科不忙?这一天是365个日夜的缩影,每位医护人员都平凡而又伟大,都是最可爱的人。
                               
 
 
 
                                         外三科       李铮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