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血滤 中毒的克星
时间:2017-06-19 10:28: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晃米贝蒲姓23岁小伙子因为在家突然昏迷 ,呼救“120”后急送入新晃人民医院ICU,经查:血糖值为2.2mmoL/L,原来是低血糖昏迷。

经了解,原来小蒲是尿毒症患者,已在新晃人民医院行血透治疗一年多了,其自己用的药物与妈妈的糖尿病药放在一起,自己又是近视眼,误将妈妈的降糖药服下了,导致了低血糖昏迷。

经紧急联系血透中心,却被告知低血糖患者不适宜行血透治疗,因为会加重低血糖,但如果不立即把体内的降糖药排出来,反复低血糖很可能对小蒲的大脑功能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情况极其危急!

       吴建芳主任检查病情后,决定行血滤治疗,经过一个周期的血滤治疗后患者血糖稳定,脱离危险,已于614 日出院。

大部分人都知道血液透析是专门用于治疗尿毒症患者,但对于心衰、血压不稳定、多脏器功能衰竭等血透体现出局限性,而血滤可以解决血透的不足,临床上不仅应用于尿毒症,还能用于各种药物、食物、毒物中毒等,对于抢救危重病人是重要的抢救设备和手段,可以免除这类病人原要转怀化等上级医院的烦恼。

                         

                                                                                                                        新晃人民医院 内一科:田杰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