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网上买中药粉服用酿大祸
时间:2017-06-13 10:26: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8日约早上7点半,老爹打电话告诉我,说老妈现在昏睡在床 ,叫不醒了 ,这下把我急坏了!平时老妈有高血压,脑梗塞后遗症,每天都没有断药,怎么会突然又有病了呢?

    我火速赶到了家,发现老妈昏迷不醒,小便也拉在身上,我赶紧将她送县人民医院神经科。经急查CT,没有颅内出血; 血压150/8ommhg;再测血糖,啊!才1点多,难怪是低血糖啊!医师马上开了两支高糖推注,刚推完,老妈就醒了!她还问,你们怎么送我到医院里来了。

    经内科医师追问病史,老妈才说 ,平时除了吃降压药外,从今年正月开始在网上买三七粉、冬虫夏草粉服用。医生说,象老妈这样因乱服来路不明的中药粉导致住院的很多,她很可能是服虫草夏草粉所致。
    
老妈昏迷的原因找到了,真的,时下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在赶场天或网上买些中药泡酒单服,用于抗风湿,抗高血压,抗脑血栓,抗糖尿病等,长期服用,这些药成了神药,殊不知危险却隐藏在身边。通过这事告之大家要引以为戒,切不可乱服中药。

 

                                                                     新晃人民医院   陈礼焰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