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又有小孩误服农药了
时间:2017-06-12 10:24: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8日,家住中寨 的花甲老汉带着4岁的孙子悦悦来到人民医院儿二科,说是早晨孩子有些咳嗽,就让他到堂屋的柜子上拿止咳糖浆喝,但是谁知道孩子却把放在柜子上的“敌白虫” 喝了一大口,该农药 是很早以前买的,由于已经过了保质期 就把 他放到了柜子上,平时没有人去管,也没有想到把瓶子扔掉,结果被孩子误认为是药 一口给喝掉了。在误服 后,悦悦被送到了当地卫生院,又被转来县人民医院 。孩子送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嗜睡,眼周可见出血点。所幸,经过洗胃催吐等抢救处理,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但仍在住院治疗。

   而就在悦悦的隔壁,还住着一个由于误服了家人用农药杀死蜱浸泡的花生的孩子,他误服后出现了呕吐、腹痛等症状,由于耽误时间较长,孩子的肝功能出现了异常,需要长时间的住院治疗。

    儿二科姚朝晖主任 介绍,每年都能接到大约 30余个误服农药的孩子。特别是在春夏农忙的时候, 由于患儿父母都外出打工,这些留守儿童就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然而他们又缺乏相关安全意识,故导致这类事件频发。

   在此姚主任建议:家长一定要把农药、药物等危险物品放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以免酿成悲剧。一旦遇到服毒情形时,应尽快让中毒者离开中毒现场,脱掉被污染的衣物、鞋、袜,用肥皂水(敌百虫中毒除外)或大量清水清洗被污染的皮肤,清除口中的异物和残留毒物。及时送医院就诊。

 

                                                                                                      新晃人民医院儿二科    赵鹤鸣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