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老人排尿难,起因是心衰
时间:2017-05-27 10:22: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25日中午,一名86岁的婆婆由家人簇拥着来到外三科求医,患者呼吸比较急促,表情痛苦,家属说是几天不解小便了,请医务人员赶紧插尿管帮助排尿。值班医生立刻查看,护士也迅速遵医嘱插了尿管,却未见尿管中有尿液流出,病人和家属都觉得奇怪,明明几天解不出小便了,插了尿管怎么会没尿呢?患者的膀胱也并未充盈,说明其实是没有尿涨。医生经过诊察,诊断却是心衰,于是立即由医务人员护送至内三科治疗。

       心衰是影响人健康的一个非常大的潜在问题,通常大家知道的临床表现是呼吸困难、疲乏无力、心悸等,容易忽略了尿量减少、腹胀不适、手足等皮肤有紧绷感也是提示心衰的表现,这位患者就是因为排尿困难,而被家人误以为是泌尿系问题送来外三科求医。心衰的症状有很多,建议大家要注意此类情况,特别是家中有老人的,以免出现心衰而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和改善时机。

 

                                                                                                                           新晃人民医院外三科     李铮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