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7岁儿童口中的“肉蛋”是什么?
时间:2017-05-25 16:04: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20日,来自禾滩的7岁患儿口腔内竟长出一块肉,据家属描述:起初只是发现孩子常擤鼻子、流涕,当时只是当做感冒,并没有太在意,但不久后,孩子夜晚睡觉时出现明显的打鼾,才发现嘴里长出了一块肉约鸡蛋大小,特前往新晃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就诊。

入院后五官科林震主任检查认为,患儿口腔内的赘生物是由鼻腔内掉入约5*6厘米的鼻息肉,必须切掉。23日为其顺利的完成切出术,切后患儿鼻塞好转,夜间睡觉也不再打鼾。

林震主任介绍说:鼻息肉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鼻黏膜炎症性疾病。由于大多数情况下鼻息肉不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所以很多人并没有重视。鼻息肉主要表现为鼻子不通气、闻不到味道、说话有鼻音。严重的话,可继发鼻旁窦感染而引起患者头痛和面神经痛,还会发展成严重的骨、眼部和大脑并发症。

对于如何预防?林震主任建议:应该积极治疗伤风感冒,根据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提倡冷水洗脸;戒烟酒,防止有毒气体、粉尘等对鼻咽部长期刺激;避免长期使用血管收缩剂,如滴鼻净等;努力改正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塞严重时不可强行擤鼻涕,以免导致鼻窦炎、中耳炎等;及时治疗鼻咽部及周围器官疾病,以免感染蔓延和反复发作。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旦出现鼻息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新晃县人民医院:谌昊天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