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中央电视台在新晃10天时间拍摄最美医生杨文钦夫妇
时间:2017-05-04 22:54: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寻找最美医生”为拍摄采访目的,科教频道以朱明慧、李波、郭威武记者一行3人于1月13日奔赴新晃,开始了对杨文钦夫妇在新晃侗乡行医50余年的拍摄采访之旅 。

    14、15日与杨文钦夫妇进行两天的采访,详细了解该夫妇在新晃侗乡行医、发展新晃医疗卫生事业的艰辛历程。同时在夜郎寨、龙溪古镇、舞水风光带对拍摄场景进行采点。


在杨文钦家中采访
    16日起,拍摄正式从县人民医院启程,在对大量的来诊病人进行现场拍摄后,开始深入到两位医生诊治的特殊病例的家里逐一采访拍摄。


 在门诊拍摄他们的工作现场


  在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在姬女士家里听取了其对成功子宫肌瘤切除后的感激之情,及对姬女士女儿的肾囊肿治愈后感谢之言。


           在姬女士家里
    吴先生是杨文钦在县医院早期行胃次全切出术成功的患者,记者在他家里倾听了他的回忆。

拍摄采访吴先生
    36年前直肠癌切除后,现在已愈花甲的周先生,目前正享受天伦之乐。

在周先生家采访
    唐先生30多年前患肝脓肿,手术成功后目前86岁了仍健在,他深刻感受到杨文钦的医术高明。

唐先生30多年前患肝脓肿,手术成功后目前86岁了仍健在
这些感人的事例使记者收获满满······
    扶罗,是杨文钦夫妇返侗乡后的行医第一站,在那里杨文清夫妇对弓判村龙女士26公斤卵巢囊肿成功切除, 其孙子及村民对杨文钦夫妇医术的高度赞许。村干部导出了当年缺医少药的情况及他两夫妇到来成功开展工作使民众对就医认识有了改变的情况。


弓判村龙女士26公斤卵巢囊肿成功切除,记者采访其家庭后人

弓判村老书记回忆诉说当年杨文钦夫妇工作的感人事迹
在丈溪颈部手术病人误解为是刀杀人,他们要改变这种误解,亲自上门为村民进行甲状腺切除术,患者和村干部都导出了心声。

在丈溪了解当年甲状腺切除术
在杨文钦夫妇子女家里,记者详细倾听了其子女对父母亲工作敬业的执着和因工作无法顾及到家庭的理解倾诉。

在杨文钦夫妇子女家里采访其子女

在杨文钦家里品尝新晃地道黑油茶
为了能捕捉侗乡的民族特色,19日记者登上了新晃的天堂乡道丁村,摄村庄风情,走山路,采特写,为的是让拍摄思路不留死角,丰富场景。


在天堂道丁村拍摄风土人情
19日下午来到他们早年工作的扶罗医院,模拟再现了他们早出晚归的工作情景。

                         在扶罗老卫生院

模拟再现他们早出晚归的工作情景。
21日,回到老家中寨镇计寨村为病友免费看病,看望家乡父老乡亲·······


回到中寨镇计寨村与家族成员合影
22号病友自然组合为他们办了金婚宴。

     金婚宴现场
    18日采访完杨文钦夫妇的儿女结束时,已是凌晨的1点30分。待回去整理完当天的工作资料和理顺次日的工作历程已是4点30分。19日清晨8点40分又紧急出发奔赴天堂乡,下午赶到扶罗医院拍摄完毕已是21点30分。

    与县委宣传部领导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在大龙高铁站道别合影
元月23号采访圆满结束,10天的采访,央视记者们工作严谨,废寝忘食,怀着对杨文钦夫妇的敬仰之情,以忘我的工作态度完成了杨文钦夫妇最美医生全程采访。拟将杨文钦夫妇不留京城回侗乡,将毕生精力献给新晃侗乡,完成他们的初衷夙愿的精神推向全国。

与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留影湘西明珠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