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动态
临床动态
新晃一儿童在小区假山上玩耍坠落致脾脏破裂
时间:2017-05-04 23:20: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5日19点48分,“120”将一面色苍白、脾破裂、处于严重休克状态的7岁小孩送入了新晃人民医院外二科,经积极抢救已转危为安。
    家住新晃某小区的小男孩李某(化名),4月5日下午放学后和几个小朋友在假山上玩耍。 此时,意外发生,李某从假山上重重的滚落到地上,腹部受到猛烈撞击。 回家后,小男孩的腹痛加剧,口唇肢端苍白,家人立即呼叫“120”送入县人民医院外二科急救,经CT检查发现李某的脾脏破裂!腹腔有大量出血!当班医生决定对小孩立即进行手术抢救!接到电话的邬江华主任立即赶到医院!
    20点30分,小孩被送进了手术室。术中发现小孩子脾脏粉碎性破裂,脾蒂破裂,无法进行修补,出血量 达800ml,必须进行脾切除!失去800ml血液和没有了脾脏对7岁小孩的生命和健康都是有严重的影响。手术与输血同时进行。术中经过紧急讨论,手术医生还对其进行了脾移植。小孩的生命总算是抢救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小孩正在康复当中。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