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医院动态 >> 临床动态
临床动态
奇迹! 2斤重的袖珍婴儿被救活了
时间:2017-05-04 23:20: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一名只有1公斤重的袖珍婴儿在新晃县人民医院被成功救治。
     小宝宝名叫张美美(化名),贵州省玉屏县新店乡人。2017年2月21日在铜仁某地区级医院平产娩出,出生后发现孩子体重仅1、2 公斤,属极低体重。是发育没有完全的袖珍婴儿,身体状况可想而知。
     出生后随即在该院新生儿科住院,诊断为:孕31周早产儿生活能力低下,脑损伤、新生儿呼吸窘迫。住院8天后,因家庭经济困难,家长看到患儿症状稍缓解就匆匆出了院,可回到家后患儿出现精神反应差,吃奶差,每次进奶量仅约5-10ml,患儿体重逐渐下降,并出现口唇发绀,呼吸浅弱的病危情况。
     家长看见情况危急不能再拖了,3月14日慕名抱着孩子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儿一科住院治疗,患儿入院时,给医护人员吓了一跳,只见袖珍婴儿的上手臂只有成人的手指粗,体重仅1公斤,精神反应极差,体温才34度,呼吸十分微弱,并有反复频繁的呼吸暂停,孩子随时有死亡的可能。
     儿一科新生儿医护团队在科主任舒春艳带领下,迅速投入抢救,予以无创呼吸机呼吸支持,积极复温,防治感染,静脉营养,管饲······在全体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的救治和精心呵护下,患儿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
     4月13日患儿脱离危险,出院回家,出院时体重上升到了2.25公斤每天能吃450毫升奶,回访得知目前患儿在家中健康成长发育良好。
     2斤重袖珍婴儿的成功救治体现了新晃县人民医院儿科的高超技术。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