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 科室导航
科室导航
新生儿病房
时间:2017-07-26 14:43: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_DSC6754.JPG

 

新生儿病房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实施建设,有编制床位25张。分别设有重症监护室、早产儿室、足月儿室、隔离室、治疗室、配奶室、沐浴室。

新生儿病房现有医护人员21人,其中高中级职称5人。科室骨干人员先后在湘雅三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进修培训。

新生儿病房能收治各种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具备救治呼吸窘迫综合症(NRDS)、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硬肿症、早产儿等危急重症的能力。

病房采用中央供氧、供气及负压吸引系统,配备有德国斯迪芬苏菲高频呼吸机,斯迪芬及鸽子牌无创持续气道正压,高流量鼻导管给氧仪,无创多功能监护仪,氧浓度测定仪,高端婴儿培养箱,蓝光治疗箱等多台高档仪器设备,为救治高危新生儿提供了安全有力的硬件保障。

科室开展的新技术及特色治疗有:人工气道建立及管理、机械通气技术、新生儿脐动静脉置管技术、全静脉营养治疗,病理性黄疸光照和药物治疗、低出生体重早产儿的综合抢救治疗等。

新晃县人民医院作为我县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现已加入湖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治联盟,成为湖南省儿科医联体指导单位,并与湘雅三医院建立了医联体。 

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精湛的医术,高度的责任心和优质的人性化服务为新生儿的健康保驾护航,用我们的精心、爱心、专心、耐心,让家长放心、安心、省心。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