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隐私部位的外伤不可忽视
时间:2017-07-17 1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日我科收治了一例“外阴血肿“的患者,15岁,初二学生,因在学校与同学玩闹时骑跨至凳沿后出现右侧外阴疼痛,肿胀隆起一鸡蛋大小包块,自行服药4天后疼痛无缓解,包块未消,阴道少许流血淋漓不尽。后由其姑妈送入住院,经会阴血肿清除术及对症处理后恢复出院。
    因青少年女性生殖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外阴皮下脂肪层含丰富血管、淋巴管和神经,一旦受伤,损伤重出血较多,疼痛厉害,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和护理,会带来严重的生理和心理损害。
    现在留守儿童及少年较多 ,多由老人照顾、或自我照顾,一些健康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欠缺。特别是女生,遇到上述情况,由于害羞及知识缺乏,没有及时告诉家人或老师,从而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给其生理及心理带来创伤。
    再次提醒父母们从小加强女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隐私部位的外伤不可忽视,及时告知家长及时就医,远离伤害。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