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科教园地
科教园地
眼球被摘除 草药惹的祸
时间:2017-07-17 10:10: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家住贵州铜仁 58岁的陈某,因右眼疼痛、有异物感,村里民间人士看了,说是眼翼子,建议用草药包敷,患者即按嘱包敷两天后疼痛迅速加重,视力下降致失明。
    6月6日,来到新晃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就诊,诊断为:右眼角膜溃疡并前房积脓,经抗感染治疗后,病情仍无法控制,并形成了角膜葡萄肿,这种感染若不摘除眼球是根本无法控制的,无奈只好在6月20日行右眼球摘除术,很是遗憾啊!
    这个病例只是众多病例中的一个缩影,近期新晃人民医院五官科收治了大量角膜炎的病人,很多人都使用过草药,使用方法多种多样,有的用草药塞鼻腔,有的包手臂,说是从经脉治疗(没有科学依据),有的包耳后等等!
    眼内是一个无菌环境,眼角膜的神经非常丰富,不能有任何大分子或异物进入,眼内对PH值要求也非常高,如兼容性不好的任何物质进入眼内均会引起异物感等不适,甚至破坏眼内环境产生严重的炎症或眼内炎,而导致失明,有的必行眼球摘除。
    眼科医生提醒 ,眼睛疾病需就诊正规的眼科大夫,不要随意使用民间偏方,禁止使用任何未消毒的药物进入眼内,也不能在眼内使用未消毒的针挑眼内组织,避免伤害眼睛或延误病情,良成大祸,遗憾终生。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