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科普宣教】糖尿病检验的壹、贰、叁、肆、伍
时间:2023-07-15 08:49: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40 (16).jpg

 近年来我国的糖尿病患病率呈快速增长趋势,但是很多人对这个疾病的检验了解不多,那么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了解糖尿病检验的壹、贰、叁、肆、伍。


 糖尿病,是以血葡萄糖水平增高为标志的一类代谢疾病,通常分为Ⅰ型和Ⅱ型。

 糖尿病相关检验有哪些呢?为什么有些需要多次抽血呢?下面我们来一一了解:

 壹:空腹血糖
640 (15).jpg

 贰: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

 是人体血糖调节能力的检测,需多次抽血。
640 (12).jpg
 通过测量空腹及服糖后不同时间段血糖含量,可对疑是糖尿病患者进行筛查,也是妊娠糖尿病的确诊依据。

 叁:糖化血清蛋白(果糖胺)
640 (13).jpg
 肆:糖化血红蛋白
640 (15).jpg
 伍:胰岛素及相关抗体检测。

 胰岛素原 Pro-Insulin     2.胰岛素 Insulin    3. C肽 C-P

 4. 抗胰岛细胞抗体 ICA       5. 谷氨酸脱羧酶抗体 GAD65  

 6. 抗酪氨酸磷酸酶抗体lgG Anti-IA2  7.抗胰岛素抗体  IAA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