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护士提醒:三招识别脑卒中,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医学常识
时间:2020-05-13 09:00: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我国,每年因脑卒中(又称脑中风)而死亡的病人达两百万,中风需要急救,耽搁的时间越久,病人恢复的机会就越低,很有可能造成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三步识别脑卒中——中风 120

 「1」看:一张脸不对称,嘴巴歪;

 「2」查:两只胳膊,单侧无力,不能抬;

 「3」听:(聆)听说话,口齿不清,不明白。

  当遇到疑似上述症状的患者时,家属或周围人应保持冷静,不要对患者大声呼唤或摇晃其身体,也不可将患者扶起,以防加重病情。

  一定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快速送往附近有中风救治能力的医院,为患者争取到最佳的治疗时机。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