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怎样预防宝宝腹泻
时间:2018-07-10 16:00: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宝宝腹泻的症状虽然说可以治疗,但是需要引起宝爸宝妈们注意的是,在平时应该知道怎样预防宝宝腹泻。
这样对宝宝的身心都是有帮助的宝宝腹泻主要应防止着凉,尤其要防止疲劳后着凉,因为疲劳使身体免疫力下降。
宝宝因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成熟,特别是腹壁及肠道缺乏脂肪“保暖层”,因而容易受较凉空气的刺激而引起肠蠕动增加,导致便次增加和肠道水分吸收减少,大便稀溏,病毒也容易乘虚而入,造成春季腹泻。所以妈妈们要防止宝宝腹部受凉。
宝宝腹泻如果不严重,每天腹泻在四五次以内,精神状态良好,宝爸宝妈们可以在家里为宝宝做好饮食喂养和口服补液。如果宝宝有食欲,就应该继续帮助宝宝进食,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们可以继续用母乳哺乳;人工喂养的宝宝,应吃去乳糖的奶粉,或1/2稀释牛奶:已添加辅食的孩子可吃稀粥或面片。给孩子喂口服补液盐水要耐心,少量多次地喂,每2-3分钟喂一次,每次用匙喂10-20毫升;这样积少成多。如果宝宝腹泻频繁,症状严重就应该立即带宝宝去医院求助医生。
    防止宝宝腹泻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1、有效的洗手 妈妈每次给宝宝换尿布,配牛奶前后等都要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即有效的洗手)。
    2、保持空气清新  不要因为天气冷,怕受凉就把门窗紧闭,宝爸宝妈们应该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3、使用餐具和炊具消毒 特别是婴儿6个月前)协助食品餐具(刀板,刀和叉,滤网或钩,榨汁机,各种容器等)使用后,清洗和消毒后使用。
    4、注意食品放置 冰箱里放食物必须煮沸后吃,更换一个干净的容器。牛奶在室温下放置的地方,不超过4h,容器在使用前必须煮沸。
做到了这些,宝宝腹泻就不用担心啦!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