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怎样使宝宝不哭闹
时间:2018-07-10 15:55: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哭闹是婴儿司空见惯的事,但常会引起父母的烦恼,甚至坐立不安。遇此千万别急,不妨试试以下办法。

    抱着孩子散步 日本一项新的研究证实,抱宝宝走路,是使其安静的最好办法,它可使宝宝的脉搏数下降,运动量减少,处于放松状态。研究人员让抱着出生后6个月以内的婴儿母亲12人,采取坐着的姿势和站立行走的动作,各重复30秒。结果显示,站着走时,宝宝的哭量是坐着时的约1/10,是自己想动的约1/5,脉搏数从母亲开始走算起,下降了3秒左右。研究人员认为,对于哭啼的婴儿来讲,这种方法可使其变得安静,不再哭闹,从而减轻父母育儿的压力。

    让孩子看金色  日本取得了一项十分独特的研究成果,他们发现宝宝最喜欢的颜色是金色。研究人员对出生5-8个月的婴儿24人进行试验,将电脑做的以往研究的人类喜爱的黄色和绿色图像通过监视器同时显示,以其关注时间的长度,判断其是否喜欢。与常人一样,当让婴儿看到这两种颜色时,注视时间几乎相同,在将装有黄色光泽的金色图像与装有绿色光泽的图像进行比较时发现,出生5-6个月婴儿没有变化,但7-8个月的婴儿看金色的时间延长了。研究人员认为,金色与太阳光和照明十分相似,因此婴儿会感到更安心。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