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什么是假性宫缩
时间:2018-07-10 15:47: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怀孕的最后几周,胎儿胎头会逐渐下降,刺激到子宫下段,这种牵拉刺激会使子宫收缩,导致经常出现我们常说的“假性宫缩”。
    假性宫缩之所以被称为“假”,是因为它不能使宫颈口扩张,也不是临产的征兆。另外,假性宫缩在生二胎三胎的经产妇身上发生更加频繁。
    假性宫缩发生的时候,准妈妈常会有腹部往下坠的感觉,背部也伸不直;而且假性宫缩没有规律性和周期性,不会有疼痛感;它持续时间短,几个小时后就停止了;宫缩的感觉也只局限于子宫下部;临产前发作得会越来越频繁。
    真宫缩和假宫缩有什么区别呢?
    真宫缩疼痛持续时间会越来越长,两次阵痛的间隔会越来越短,阵痛程度也会随着产程推进而逐渐加重。相比于真宫缩,假宫缩出现时间无规律,程度时强时弱,而且,假性宫缩还没有痛感。最重要的是,假性宫缩不能使宫颈口扩张,所以也不是临产的征兆。孕妈们一定要记住真假宫缩的区别,否则容易延误分娩时间或者让自己产生不必要的焦虑情绪。
    这时准妈妈们可能就要问了,为什么会出现假宫缩的现象来混淆视听呢?
    分娩前数周,我们的子宫肌肉比较敏感。当敏感的子宫肌肉受到母体或外界的刺激后,将会出现不规律的子宫收缩,就出现了假性宫缩的症状。
    发生假性宫缩时,孕妇要注意什么呢?首先要警惕频繁发生假性宫缩。频繁发生假性宫缩会导致子宫肌层收缩,改变子宫的血流。其次孕妈们要预防早产的发生。
     孕妈们如果出现宫缩次数每小时超过10次,并且伴有腹痛、阴道出血这几种情况,就有可能有早产的风险。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当然了,如果你已经足月,临产前的假性宫缩不用紧张,随意活动就好了。最后切记,假性宫缩发生时不要自行用药,应该放松身体、注意休息。做做深呼吸,换换姿势呆着或活动活动,采取左侧卧位躺着,都可以缓解症状。如果频繁发生或伴有严重疼痛,一定要记得咨询医生。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