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如何预防面瘫的发生
时间:2018-07-10 15:46: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面瘫又称面神经炎、面神经麻痹,是以面部表情肌肉群运动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病,一般症状是口角歪斜。面瘫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多数病人往往清晨洗脸、漱口是突然发现一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病侧面部表情不能皱额、闭目、鼓气和噘嘴等动作。如何预防面瘫产生,大家都知道吗?面瘫是一种常见表现,很多人都受疾病影响,产生这种症状,需要通过治疗才能矫正。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如何预防面瘫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患病期间应该进行适当的活动,同时保持情绪乐观、足够的睡眠时间、加强身体锻炼、常听轻快音乐。
        2、冬季室内比较温暖,如果面部遭到冷风的侵袭,必然会使血管发生收缩,时间一长自然容易发生面瘫,因此,冬季外出注意面部保暖。
        3、忌食:油腻、生冷、刺激性食物,热性、不易消化的食物、羊肉、狗肉、带鱼、辣椒、动物肉、烟酒。
        4、面瘫病人勿用冷水洗脸,注意头面部保暖、应该注意功能性锻炼,如张大嘴、努嘴、示齿耸鼾、抬眉、双眼紧闭、鼓腮。
        5、夏季避免电扇、空调直吹身体,如果患者感到有点凉了就要调整风向或关掉电器,不可贪图凉爽。

        6、早期发现病症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