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防治中暑的小知识
时间:2017-07-26 15:47: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20号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掀起一场高烤,部分地区的温度都高达40--45度之间。所以中暑时有发生,在这里给大家讲讲关于防治中暑的一些小知识。

  当患者体温高于39度,脉搏快;夹皮红、干燥、皮温高;癫病;瞳孔缩小;意识丧失;精神错乱时,应给患者降温,并且尽快将患者移至清凉的地方,用凉的湿毛巾敷前额和躯干,使其降温。注意:不要用酒精擦其身体,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

     当患者严重中暑时,会出现皮肤凉;过度出汗;恶心、呕吐;瞳孔扩大;腹部或肢体痉挛;脉搏快;眩晕;头痛;意识丧失,这时就因该马上将患者移至清凉处,让患者躺下或坐下,并抬高下肢;用电风扇,有凉风的电吹风或您手扇使其降温。如果患者神志呼吸及吞咽均无困难,可以让他喝盐水(每100毫升加盐0.9克)。注意:不要喝酒或咖啡。并且应立即送医院急救。 

    在这个夏季,应该怎样预防呢?

    1出行躲避烈日,夏日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量少出门。

    2、别等口渴了才喝水,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为口渴已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另外,夏季人体容易缺钾,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钾茶水是极好的消暑饮品

    3、保持充足睡眠,但是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4、谨防情绪中暑,夏天持续的高温天气,使人变得心烦气躁、情绪低落、食欲不振、思维紊乱、行为异常等,所以日常生活应劳逸结合,清淡饮食,多饮水以调节体温,多吃清火的瓜果蔬菜等,给心情也降降温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