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晕血!该怎么办?
时间:2017-07-26 10:51: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门诊注射室,一年总会遇到几次晕血的患者,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些关于晕血症的相关知识及处理方式。

     到底什么是晕血呢?其实,晕血就和怕见蛇、蜘蛛等差不多,属于心理问题,它和晕车晕船不同,后者属于内耳平衡器官的生理问题。晕血的发生是由于血管迷走神经反应过于活跃而导致的。一般晕血发生前身体都会有所暗示,比如:头晕眼花,心慌恶心,四肢无力,出虚汗等,如果有这些感觉,就要意识到自己可能要晕血了,真正发生的时候,基本会瞬间昏倒,短时间内不省人事,脸色苍白,四肢冰凉,血压降低,心率减慢,脉博细弱等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抽搐,但情况较轻时的人只会感觉心慌,出汗等。一般情况下,晕针或晕血会持续3~5分钟,随后人就开始慢慢恢复意识,身体变暖,脸色变红润,心率,血压恢复正常。

     发生晕血时,我们到底该如何处理呢?首先,立即停止治疗,保持空气流通,扶患者躺下并抬高下肢,且高于心脏水平,同时给患者吸氧;其次给患者适当保暖,可以喝些温开水或糖水,在3~5分钟内情况未见好转,需给产药物抢救治疗。

 

                                                   新晃人民医院     杨云华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