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警惕!新生儿“上火”有可能是结膜炎!
时间:2017-07-26 10:48: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2日,新晃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来了一位出生只有十二天的新生儿,鉴于患儿月龄较小家属相当担心,患儿及其家属是从镇远慕名而来的,科室主任林震接待了这位患儿,经查看诊断为右眼结膜炎。
   
据悉这位患儿出生后没几天,右眼眼睑肿胀,睑结膜发红、水肿,同时伴有黄白色带脓性的分泌物,而且越来越多,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起初家长并未引起重视,以为只是单纯的上火,随着时间的推移,患儿的上火不仅好转反而加重了。其实,宝宝此时已经患上了新生儿结膜炎。该病感染严重时可迅速侵犯角膜,治疗若未跟进,可导致角膜发生穿孔,最终造成失明,对新生儿的健康危害极大。
   
在此提醒各位孕妈妈发现白带增多并呈脓性、患有阴道炎,或者丈夫感染了淋病时一定要及到医院就医诊治,遵医嘱使用相应的抗菌药物进行治疗。因为,宝宝如果在分娩时,眼结膜直接接触了被淋球菌感染的子宫颈部及其分泌物,就会在出生后2-4天发生新生儿淋菌性眼结膜炎。如果宝宝眼部红肿明显,脓性分泌物过多及白眼球充血,应引起重视,一定要及时去眼科诊治,不得延误。
 


                                                          
新晃人民医院五官科:吕敬贤
                                                                 2017-5-2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