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常识
健康常识
老人擅自停降压药 突发脑出血
时间:2017-07-17 10:16: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6日晚 ,家住贵州万山71岁黄老太,因在家突发左侧肢体乏力、不能言语40分钟,口吐大量泡沫状分泌物。家人见状立即拨打新晃人民医院120急救,约23点“120”将患者接入新晃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入院经CT检查:右囊脑出血,约60毫升,入院血压为213/102mmhg!头痛剧烈!病情十分危重!
    经了解,该患者有10多年高血压病史,在家头昏时就吃药,不昏时就不吃药,也未进行血压监测,近期她已停用药物一段时间了。
    入院后医生对其行脱水、降颅压等措施全力救治,但是患者病情危重,于6月19日凌晨3时不幸去世。
    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该科就收治了28位因不规律服用或自行停用降压药物而诱发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的类似黄老太一样无力回天,有的留下不同程度的残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而高血压正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占疾病死亡的首位。
    如何正确服用降压药物是这类人群至关重要的常识。首先,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咨询;2、根据医生的建议正确选择降压药物;3、降压药物要遵医嘱长期规律服用 ;4.定期监测血压;5.不得私自停药或随意增减量。这样才能避免类似黄老太的悲剧不上演。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