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护理天地 >> 天使情怀
天使情怀
成 长
时间:2017-08-02 15:40: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当初,为了那一顶漂亮的燕尾帽,为了当白衣天使,也为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我选择了当一名护士。

     2011年,一毕业我就进入了重症医学科工作,当时的茫然、恐惧我清楚的记得:躺在我面前的是一动不动的昏迷患者;不能够完全自主呼吸的气管插管患者;刚送来浑身是血的车祸患者等等。我觉得他们不是病人,而是一座座恐惧的高山,我怕了,我不敢动手操作:因为我怕我的专业知识不够,专业技术不娴熟;我害怕我不能够拯救他们的生命。这与我之前所耳闻的护士只要会打针、发药是完全不一样的。

   每一条路走下去,恐惧随行,可同行的还有希望,给予我希望的正能量远远超过恐惧。2011年,大概在8月份的一个凌晨,急诊科送来一位脑出血昏迷患者,病情十分危急。我的带教老师张午端,立即指导我给病人建立静脉通路,遵医嘱使用甘露醇快速静脉滴注,以减轻患者脑水肿,抽急诊血化验,并于当晚经CT确认患者出血位置后,由神经内科医生放置头部引流管,此后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观察患者的病情、双侧瞳孔是否等大等圆,经鼻饲管注入营养液,皮肤护理等等,十天过去了,二十天过去了,病人仍然没有反应,家属有些犹豫了,不想面对人财两空的局面。此时,我们的医生极力劝说家属,这位病人是有希望的,我们这么长时间都挺过来了,继续治疗下去我们就还有希望看到这位患者醒过来。 家属决定搏一搏,大约一个星期的早晨,医生查房时大声呼叫患者名字,我依稀听见一声“哎”,医生说患者醒了,患者家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床边呼喊患者,果然听到他的回答时,立马转身握住医生的手,不停的感谢。那个早晨,病房里不停地回转病人“哎!”“哎!”的回答声,我觉得那是最美妙的声音,我的眼泪已不知不觉自眼角溢出。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同样你也永远救不活一个放弃生命的人,是医生给了我希望,是患者家属给了我希望,是患者给了我希望,他们的坚持拯救了一个生命,对我的护士生涯确实很大的鼓励,因为我为这个生命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我坚持,那么我拯救的生命远远不止这一个。

   我选择了护士,每个月的理论考试,每年一次全院护理操作比赛,无数的危重病人,都是我的战场,在这场战役中,与我同行的有我的领导、老师、同事、患者等等,我技术越来越娴熟,再也不是那个初生牛犊的小女生,恐惧渐渐退去,迎来的是更多的希望,更美好的明天。

  如果您现在问我,当护士还是为了那漂亮的燕尾帽?为了当那白衣天使?为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吗?我的回答:是!但又不是。是,因为我不忘初衷;不是,因为我更在乎我作为一名护士,可以创造无数的价值,我的一生可以奉献无穷的力量,可以拯救无数的生命,让无数的家庭可以团团圆圆的过日子,让这个世界充满更多的欢声笑语。

 

 

                                               新晃县人民医院      



Copyright © 2017- PLA Gener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晃人民医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1012013号